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北边的风

IT 钓鱼 养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鱼钩的种类和特点  

2008-04-02 08:14:59|  分类: 钓鱼经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鱼钩的种类繁多,从古代的骨质鱼钩发展到今天大约有数千种之多。鱼钩从长短来分可分长柄构和短柄钩。从其形状可分圆形、袖形和角形三种。按钩的大小可分二分、三分、四分等等。垂钓者依据不同的约场、垂钓方法和所钓鱼类及鱼的大小选择不同种类的鱼钩。 

  钩的形状及其特点 

  1.圆形钩(龙形钩):这种钩的钩尖前端长度弯部呈圆形,易为鱼类吞食,钓到鱼后不易脱钩。只是钓柄短,挂钩不方便。 

  2.袖形钩;钩尖前端长度弯部近似直角形。这种钩容易被鱼吞食,脱钩的机会少,装饵挂钩方便,但鱼吞钩不如短袖形钩容易。 

  3.角形钩:钩尖锋利、无倒刺。从钩尖到钩底弯部呈死角状。便于装虫类等活饵,但容易跑鱼。 

  鱼钩的各个部位都有各自的名称和功能 A—钩关 B—倒刺 C—前弯 D—钩底 E—后弯 F—钩把 G—钩柄 H—钩腹 

  1.钓柄;又称钩轴。有防止绑钩线脱落的作用、钩柄有圆形、手板形、矛尖形、倒钩形、钩形、锯齿形、圆环形和撞木形等8种。 

  2.构把,是钓钩的轴,上端绑线用。 

  3.前弯、后弯和钩底的长短大小组成了钓钩的构形,决定了钓钩受力的均衡程度。 

  4.钩尖、倒刺,鱼吃饵时刺入鱼嘴并防止上钩的鱼脱钩。 

  5.钩腹有宽窄之分。宽钩腹的适宜钓嘴大的鱼,窄钩腹的适宜钓嘴小的鱼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